德智籃球聯誼賽
南北加州德智校友籃球兩隊 - 龍争虎鬥
2013年2月17日 (星期日)早上十時三十分
South El Monte Library

PLEASE CLICK ON SMALL PICTURE BELOW TO SEE FULL SIZE PHOTO

 一場雙贏的籃球賽
 

趁著「美國綏和華裔,德智校友聯誼會」首屆理監事就職典禮,我們特舉辦了精彩而又振奮人心的南北加州德智校友友誼籃球賽。此次球 賽目的為了促進交流,互幫互助,友好往來,這並不是為第一,第二的成績,而是那種屬於我校的團結精神,我想說的是德智就是我們 心目中永遠的冠軍,這種精神才是我們此次舉辦友誼賽的真正用意所在。

2013年2月17日上午,比賽的日子終於來了,九點半,在陽光嗢暖的初春晨暉下,校友們紛紛趕到現場,球場上洋溢著熱鬧的氣息,陽光 映射在球員們的臉上,更添了幾分英氣。

十點多,扣人心弦的比賽開始,會長韓雪香為兩隊拋第一個爭球,球員們都全力以赴,各顯神通,這場球賽相當激烈,贏來了全場觀眾 的歡呼聲和掌聲!無論是正在比賽的隊員還是站在一邊的觀眾都緊張起來,突然一名球員投中了第一球,使全場一陣歡呼,比賽達到了 高潮,我們簡直被帶進了籃球的世界裡。

 比賽開始,雙方勢均力敵,氣氛緊張,上半場兩隊防守都不錯,南加隊進攻跟防守比較快,但幾乎在外線投球,可能時間短促,沒有加 強練習,因此失誤球很多,內線因為北加隊盯得太緊,所以命中率也相對低,但南加隊在身高上佔優勢,所以攻擊為主,北加隊在內線 攻勢,還有一些三分球。下半場南加隊依然失誤較多,導致分數落後,賽間,隊員的態度認真,合作精神也是比賽的決定關鍵。

比賽過程中,運動員都樹立了良好的尚武精神,體現出那種勇往直前,敢於挑戰。今天,大家經歷了即精釆又熱鬧的一場球賽,也正因 為我們是校友也是朋友,賽場上,我看到了兄誼之情,是的,這就是我們德智校友的籃球隊,不分南加州北加州,球場上總為了同樣的 一個愛好「籃球」。球賽進行中,我們可愛的女啦啦隊也盡力為隊員喊「加油」「加油」,甚至嗓子都嘶啞了,就猶如場上的球員一樣,敢闖 猛拼,堅持到最後,齊心協力只為了打好球,這就是我們對籃球的熱愛。啦啦隊們對兩方球員的入球都高喊助威,誰也不棄,誰也不寵, 使球員們充滿自信,忘記疲勞,的確,你們是我們永遠的驕傲。

隨著終場的哨聲響起,比賽終於結束。首先我要代表我們的球隊感謝校友會組織了這次球賽,不僅豐富了我們的生活,還讓我們在比賽 過程中學到很多。也特感謝對舉辦今次球賽的馮爾深,會長韓雪香及多位校友的協助,謝國興借出的球衣,各位南北加球員,還有我們 的啦啦隊和來觀看球賽的親朋好友們,正有你們努力的付出,這場球賽才能順利進行。

經過這次友誼賽,不僅提高了我們的球技,培養了球員的團結精神和奮鬥的作風,增強了信心和勇氣,不管是勝還是敗,其實都是件喜 事,德智校友本一家,何存彼此之分,同時,我們看到了比賽以外的東西,球員和校友之間的互動是可等的重要,大家對運動的熱愛不 離不棄,我相信通過此次比賽我們將會充滿力量,樂觀及包容對待每件事,增強團結精神與對德智母校的榮譽感。

希望德智校友會己後能多點組織一些類似活動,讓大家能夠多點機會進行交流,增進彼此之間的友誼。我希望通過此次球賽能給大家帶 來和諧愉快的一日,並用心領會每一次活動的出發點和意義。

北加州籃球隊隊長 
林晉輝敬上

ĐỨC-TRÍ TUY-HÒA ASSOCIATION
美國綏和華裔 、 德智校友聯誼會